2008-11-28

貓媽媽的觸感

前一陣子買了一件厚毛毯,因為是有「毛」的毛毯(真是廢話),加上又是新的,Amôu和Tāuhoe免不了要東聞西嗅地檢查一番。

Amôu似乎對它沒什麼興致,Tāuhoe倒是很喜歡,本來不曾出現過吸奶撒嬌動作的他(貓奴們肯定知道我說的是什麼),不知道是不是喚起他對貓媽媽的記憶,竟然對著毛毯做出笨拙的抓擠動作,真是令我太驚喜了!而且抓一抓就這樣睡著了。現在的他都會睡在毛毯上,要把他抱進被裡他還不要勒,可能是這樣就無法享受到毛毯的觸感了吧。

而且他還利用新毛毯開發出早上叫我起床的新把戲…
如果我不理會他可憐、無辜、肚子餓、頻頻拉高音量、愈來愈難聽的催促聲,他就會咬毛毯,像要把那些毛扯下來似的(還好毛毯夠厚,不會讓他咬到肉),而在你身上跳來跳去的舊花招就不用說了,免不了的。

Amôu呢,還是偏愛著舊的薄毛毯,不過有時候他還是會幫新毛毯舔毛、順毛,我都要在旁邊提醒他,不用那麼忙,那不是貓!

所以,這件新毛毯就這樣沾滿他們兄弟倆的口水,每夜伴著我入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