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4-25

2009彭厝迎王

4/10(農曆3/15)禮拜五是彭厝村三年一次的迎王
這麼重大的日子當然要請假回家
而且這科家裡那兩個小的都有參加龍陣負責敲鑼
不過這次沒把心思放在拍照
所以只有幾張照片可以PO出來讓大家鼻香而已

這次回到家真是覺得累
4/9下班後做高鐵回家
到家已經是11點半了
趕快燒熱水洗澡後
就寢時已經快1點了

阿母說3點(4/10凌晨)要請王
我請她叫我
她不知道叫了多久後我終於醒了
弄一弄到廟裡(建安宮)大家已經即將出發了
還好有趕上


王昱森看起來好像還沒睡飽
不過這次迎王他還是很興奮
整個過程維持著很高的情緒
而且都不會喊累


請王回來後已經早上7、8點了


王竣民和弟弟王昱森都是龍陣的成員


王智賢也是龍陣的


請王後一直到下午繞境這中間就是休息時間啦
我回到家後早就睡死了
也會有一些親朋好友來拜訪
照片中就是九如姑姑跟阿母正在聊天

下午的繞境從2點開始
我們幾個有被阿伯安排去推轎
我後來還有衝轎勒
可惜的是沒拍下來
繞境一直到晚上7點才結束


隔天4/11早上9點多出發到同一地點準備送王
小嬸他們母子檔坐在貨車上聊天
瞧~他們聊得多開心啊


到達後大家忙著準備工作


信眾把香插在溪邊


王竣民標準的pose


龍陣(左起:王智賢、友人、王耀德)


王昱森真的超high的


小叔從年輕時就是舉龍珠的固定成員
不過從前幾科開始已經接棒給庄內一位年輕人了


宋江陣


三元帥的乩童是我阿爸






王船已經被搬到高屏溪中央的小沙丘上了
三元帥乩童跟宋江陣到溪中準備要燒王船送王了


屏東的日頭赤炎炎
所以要準備黑傘替三元帥的肉身遮陽


開始燒王船了
也代表著王爺上路了(這科是尤府王爺)
這時鑼鼓都要停
不然王爺會以為我們還在歡迎他留下來
我們的王船很小、陣頭不多、村莊也不大、居民不多
可是凝聚力卻很強


大太陽下小孩子都趁機玩水去了
這兩小無猜鞋子濕了而且還沾滿了沙子


他們知道要自己「善後」真乖~


拍一拍、poaN-poaN--leh,再穿上鞋子


這科的迎王就這麼結束了
接下來又要等三年了

沒有留言: